波力海苔陷细菌门

jswei69| 2012-01-15 14:41:30
阅读()

  海苔是不少孩子爱吃的零食,也一度被认定为健康零食,不过,以后吃海苔要注意品牌了。曾获得“绿色食品”称号的波力海苔,近日因菌落总数超标而卷入“细菌门”。记者走访厦门市场发现,各超市依旧没有下架,而菌落数超标易造成肠胃疾病。

 

  近日,广州市工商局对大米、挂面等食品进行了抽检,在不合格的烘炒食品中,波力食品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生产的“波力海苔”(11.2g/包,调味紫菜)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

 

  对此,波力海苔昆山公司在其官网说明称,广州工商局是按2005年的藻类标准检查的,而该公司是按2009年出台的海苔标准生产的。由于存在双重标准才导致检查结果不合格。同时记者获悉,在2009年的标准中,“微生物指标”中只有大肠菌群、霉菌和致病菌三项,去掉了2005年标准中的菌落总数这一项。

 

  记者就此走访了厦门各大超市发现,出现问题规格的产品(11.2g/包,调味紫菜)仍在销售,并没有下架。“没有接到任何下架通知,但是近期销售量有一些影响。”在仙岳路某大型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波力海苔一直是零食类食品中销售情况较好的,出问题之后,有不少顾客过来咨询,但因为厂家也没给出具体说法,所以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对于能否退货的问题,超市客服人员则表示,目前不能退货。

 

  “这样的小东西也出问题,的确很吓人,原来还经常买给小孩吃,现在不敢买了。”正在超市购物的金先生道出了不少市民的心声。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菌落总数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如需氧情况、营养条件、pH、培养温度和时间等)每克(每毫升)检样所生长出来的细菌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数超标最为常见的是肠胃疾病,孩子因为免疫力差,则要特别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