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产百事“纯果乐”橙汁被发现杀真菌剂

xiaoke| 2012-01-15 22:41:44
阅读()

  由于在从巴西进口橙汁中发现杀真菌剂,虽然其含量低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规定的足以引起公众安全关切的标准,不构成健康风险。但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经暂停进口所有橙汁。

 

  彭博社12日报道说,向美国当局举报“问题橙汁”的是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可口可乐公司发表声明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当发现巴西种植者给果树喷洒的一种杀真菌剂在美国并未经过注册时,该公司就迅速通报了FDA。

 

  可口可乐公司旗下拥有Simply和美汁源两个果汁品牌。英国广播公司12日说,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显示这两款产品受到何种影响。倒是此前原产巴西的橙汁占到全美消耗量1/6,这次的禁令相信会对巴西当地产业造成冲击。

 

  巴西农业部周三表示,柑橘果园过去21年中一直使用杀真菌剂,来对抗常见的黑斑病。而有相关的医学研究表明,杀真菌剂将增加动物患肝脏肿瘤的几率。

 

  美国目前已经暂时停止从所有国家的橙汁进口,等待FDA的检测结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引述FDA的话说,如果发现被称为多菌灵的化学物质低于能引起病变的极低微量,那么进口的橙汁产品可能被放行并销售。此前,来自加拿大的第一批橙汁产品经检验后,没有被发现含有该化学物质。

 

  此外,12日FDA宣布,通过这次对橙汁的检验,将设立更为严格的杀菌剂标准,并推广到其他产品监控中。

 

  资料链接:

 

  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发言人戴尔·凯梅瑞则表示,目前EPA已建立起橙汁残渣里多菌灵的含量标准,为80ppb(十亿分率),“在这个范围之内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威胁”。据悉,欧盟的标准是200ppb,而澳大利亚的标准则为不超过10ppb。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