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红酒可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50%风险

phoebe| 2012-01-12 10:03:45
阅读()

  在最新一期的《细胞》杂志中,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该结果显示,红酒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成分“白藜芦醇”可有效降低血糖和血压,从而减少糖尿病和心血管病风险。
  
  研究人员通过对白藜芦醇制剂的研究发现,在为期30天的试验观察中,11名志愿者的血糖水平、血压水平、血脂水平、肝脏指标等检查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研究团队负责人Schrauwe博士表示,红酒中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而这种抗氧化剂无论对于健康人还是疾病患者都是非常有益的。
  
  “研究结果证实,坚持喝红酒,可以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50%”Schrauwe博士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