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怎么预防黄曲霉毒素?

xiaoke| 2012-01-11 00:14:52
阅读()

  日前质检总局公布的食用植物油产品抽查名单,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富盛粮油厂、云城区满意花生油厂、高要市孖宝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产品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深圳市场监管部门抽检发现,深圳也有7批次食品黄曲霉毒素B1含量超标。年关将近,人们用油量增大,微微健康网给大家介绍怎样预防黄曲霉毒素中毒?

 

 

  1、油热后加点盐

 

  久置的植物油可能有少量黄曲霉毒素,因此,不要囤油,不要生吃烹调油。炒菜时将油加热到锅边冒出微烟,加入适量食盐烧至沸腾,盐中的碘化物能去除黄曲霉毒素的部分毒性。

 

  2、多吃青菜对抗黄曲霉素

 

  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青菜中的叶绿素等物质能有效降低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减少人体对黄曲霉毒素的吸收。研究人员指出,菠菜、西兰花、卷心菜等青菜中富含叶绿素和叶绿酸。

 

  3、高压锅煮饭更安全

 

  购买坚果、花生、粮食等尽量选择小包装,不要储存太久。使用前,打开包装认真嗅一下味道,一旦有变味情况立刻扔掉。明显生霉、破损的粮食、花生籽粒,应捡去不要食用。

 

  黄曲霉毒素多存在籽粒的表面,家庭食用加工前,要充分搓揉,淘洗干净,搓洗可去除粮食表面的大量毒素。用高压锅煮饭适用于家庭中大米去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