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补锌,健康相随

xiaoke| 2012-01-10 22:43:01
阅读()

  很多家长都反映,自己的孩子得了厌食症,不喜欢吃饭,身体瘦小,头发枯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孩子得厌食症原因不少,比如天气的燥热,疾病使用的药物等等,都可能引起厌食症的发生。当然,微量元素锌的缺乏在厌食症的诱因中占了很大比重,因此,一般医生都会建议给孩子合理补锌。补锌可以在日常膳食中多吃些鱿鱼、猪肝、牡蛎等富锌食物,同时服用一些补锌制剂,比如新稀宝牌锌硒宝,无副作用,效果更好,见效更快,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

  

 

  除了以上所说的引起厌食症的原因以外,心理因素也不容忽视。孩子厌食最常见的为一些心理因素有以下几点:

 

  1、儿童的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不良心理刺激如惊吓、恐惧、紧张、悲哭等,均可能引起消化功能紊乱,食欲减退,从而出现厌食症。

 

  2、当孩子食欲不振时,采用强制手段或威吓办法逼迫孩子进食,往往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而拒绝进食,食物变得如同敌人一般。

 

  3、父母对孩子要求过高,限制孩子的活动,如禁止与其他儿童玩耍,在进餐前和餐桌上训斥孩子,都会影响儿童情绪和食欲,导致孩子厌食。

 

  4、一次吃得太多,“吃伤了”,或者进餐时缺乏同年龄的伙伴,或食物烹调不佳,或进餐环境混乱,均可使孩子食欲低下,导致厌食症的发生。

 

  5、过分溺爱,无限制地迁就孩子,使孩子逐渐变得任性起来,有个什么要求大人“胆敢”不满足,动不动就拿不吃饭来威胁大人以达到目的。久而久之,不吃饭变成了他们的一种习惯,从而习惯性地厌食。

 

  6、生活没有规律,孩子跟着大人“熬夜”,睡觉太迟,导致睡眠不足,引起身体过度疲乏,最后产生厌食。

 

  孩子并非人们常说的那样“没心没肺”,孩子也具有了一定认知,心理对外界的刺激会做出一定的反应,这反应一定程度上体现在了胃口上面,导致厌食症的出现。因此,作为家长,应从多个方面入手,呵护好孩子的心理,从而防止厌食症的侵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