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舒猴菇健胃胶囊涉嫌虚假宣传

jswei69| 2012-01-10 22:29:06
阅读()

  最近我国的药价总是虚高,所以总是有利可图,很多原本不出名的药品公司面对着暴利,也不得不进行一些虚假的宣传广告。

 

  “当天见效,3天远离老胃病。”当南昌市民罗女士为买到维尼舒猴菇健胃胶囊而感到高兴时,外包装上的“蓝帽子”标志却让产品身份泄了底,该产品不是药品,只是普通的保健食品。

  据罗女士介绍,去年12月18日,一则广告吸引了她的注意。“告别老胃病,农科院有奇方。”广告中称,维尼舒猴菇健胃胶囊产品效果神奇,从根本上治好老胃病,堪比“救命还魂丹”。

 

  按照广告上公布的指定经销商联系方式,她电话联系上位于南昌市井冈山大道上的百信缘大药房,花288元购买了8盒维尼舒猴菇健胃胶囊产品,并获赠2盒。

 

  当月19日,经销商派人送货上门。然而,罗女士发现,送到手中的维尼舒猴菇健胃胶囊外包装上出现一个“蓝帽子”标志,仔细一看上面赫然出现了“卫食健字号”。原来,该产品只是一种普通的保健食品。为此,罗女士向南昌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求助,要求百信缘大药房予以退款。

 

  对于罗女士的质疑,百信缘大药房相关工作人员却表示,广告中宣传内容并无不妥之处。

 

  南昌县消协工作人员指出,维尼舒猴菇健胃胶囊产品中出现以患者名义对功效进行宣传,把保健食品当做药品进行宣传,违反了我国《广告法》相关规定,涉嫌虚假宣传。经协调,百信缘大药房为罗女士退款。

 

  把保健品当做药品来宣传,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是屡见不鲜的,毕竟挂羊头卖狗肉的思想就源于我国,我国商人们再不济也不会忘记这等先进的思想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