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2家超市因价格问题被罚 罚金共计70余万元

cuteyy| 2012-01-07 16:01:34
阅读()

  2012年,长沙市有22家超市因价格问题被处罚,罚金共计75.5万元。其中一名市民在超市买了两根黄瓜,竟被收了57元!

 

  今年,检查的重点将放在百货商场。“促销的广告要清清楚楚,让人一目了然。”昨日,长沙市物价局启动专项整治,重点对百货商场的促销广告进行规范。

 

 

  昨日,长沙河西一家百货商场,一家鞋类专柜打着醒目的“全场4折起”的促销海报。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周敬辉表示,不少商家喜欢使用这种“×折起”的广告,语意却十分模糊,拿“4折起”来说,哪些商品4折,哪些高于4折,消费者不仔细问根本不知道。

 

  这个元旦假期,长沙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接到投诉51起。其中,一位市民在一超市买了两根黄瓜,被收了57元。经查证,是超市工作人员计价时错按了小数点,实际价格应为5.7元。根据相关法规,这位市民得到了10倍赔偿。春节期间,12358热线将24小时开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