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是胃病发作首发症状

xiaoke| 2012-01-01 15:34:20
阅读()

  胃出血症状多以呕血和便血为主。患者呕血前有恶心感,便血前有便意感,便后双眼发黑、心慌,甚至晕厥,面色苍白、口渴、脉快无力,血压下降等。专家指出,“胃出血”是胃病发作首发症状。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消化内科夏忠胜副教授表示,近期胃溃疡就诊病人比平时增加了四五成左右,门诊住院都繁忙异常,其中因大出血等症状被收治住院的重症病人达到了总体看病人群的1/3。而在广医一院和广医二院,连日来深夜急诊都收治了七八名因为喝醉酒而感到不适的病人,其中广医二院光是12月22日冬至夜里就接到了7名胃出血患者。

 

  “最近接诊的溃疡患者,有一到两成是大出血紧急送来抢救的。在溃疡出血中最常见的就是胃和十二指肠这两个部位,临床发现,十二指肠溃疡好像更青睐年轻人,中老年人群则更易患胃溃疡。”夏忠胜说。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初俊教授介绍,冬天是消化道内科的“旺季”,其中又以溃疡病人为主要“客源”。专家表示,天气寒冷会刺激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造成胃黏膜缺血、缺氧、胃酸分泌增多,从而更易刺激溃疡发作。

 

  “出血成为冬天胃病发作的首发症状,它既有气候特点同时又十分凶险,人体会很吃亏。”李初俊表示,溃疡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胃出血、胃穿孔、幽门梗阻、恶变等严重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