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滋味银杏山泉等五家水企桶装水被爆菌落总数超标

xiaoke| 2012-01-01 10:49:57
阅读()

  昨日,贵州省质监局发布2011年10月第三批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报告,结果显示贵州福泉市银杏饮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黔滋味银杏山泉等五个厂家生产的不同批次桶装饮用水不合格。

 

  据了解,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加强我省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1年第三批瓶(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结果显示,贵州福泉市银杏饮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10月11日生产的黔滋味银杏山泉(18.9L/桶)、贵州荔波天元和饮用水有限公司2011年10月10日生产的地球绿宝石饮用山泉水(18.9L/桶)、 余庆县祥华泉水厂2011年10月25日生产的禹净山饮用天然泉水(18.9L/桶)、遵义霜晨月山泉水厂2011年10月25日生产的九泷山天然饮用山泉水(18.9L/桶)、铜仁市九龙泉饮水有限公司2011年10月30日生产的九龙泉饮用天然泉水因菌落总数检测未达标成为不合格产品。

 

  资料链接: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