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且注意力不集中,估计是缺锌

xiaoke| 2011-12-31 10:37:43
阅读()

  据很多老师反映,小学生普遍存在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上课时小动作不断,同桌之间经常打打闹闹的,一刻也停不了。老师叫看黑板,看不了几眼就要转移视线,要么望望窗外,要么看看同学。一堂课下来,单是为了让小学生们保持注意力就要花费很大的功夫,老师们几乎口干舌燥。

 

 

  多动且注意力不集中的学生成绩往往比较差,让老师、家长们头痛不已。有些家长再三管教无效之后得出结论,认为是孩子天性顽劣,其实那是大错特错了,所谓的“顽劣”只不过是锌缺乏在作祟而已。

 

  锌是一种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物质,与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蛋白质的形成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锌还是许多金属酶的成分之一。锌广泛分布于人体内各个组织中,对机体的许多功能起到支配性作用。缺乏锌往往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复发性感冒等疾病;还会破坏正常的味觉系统,进而让人产生厌食、偏食甚至异食等症状;还将抑制机体生长发育、破坏正常视觉功能、引起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小孩子容易缺锌,首先是因为小孩子处在一个迅速生长发育的时期,对锌的消耗很大,每日需要摄入的锌比成年人还多;其次,小孩子的食谱比较单调,多以植物性食物为主,而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较低,此外,植物性食物中的植酸、草酸以及纤维素还会妨碍机体对锌的吸收,使得原本就不多的锌的摄入量变少之又少。

 

  为了纠正孩子的多动行为和注意力不集中的坏毛病,家长应该合理地给他们补锌。补锌可通过食补和服用补锌制剂两种途径来实现。食补即是在日常膳食中多添加些含锌量高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鱿鱼、牡蛎、红色肉类、坚果类、大豆制品等等。少吃经过精细加工的米面食物,因为锌容易在加工过程中损失掉。其次,如果孩子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比较严重,则需适当地服用补锌制剂。不过,市场上的补锌制品种繁多,剂质量与效果却参差不齐,购买时需要慎之又慎。建议使用新稀宝牌锌硒宝,因为它属于蛋白锌,活性高,吸收好,见效快,且无副作用,是许多消费者补锌的首选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