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甲型H3N2流感病毒危害不及H1N1

xiaoke| 2011-12-28 16:16:14
阅读()

  美国卫生部门日前发现一种由H1N1型流行性感冒病毒基因变种而来的新型H3N2流感病毒。H3N2病毒致命力和危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副主任医师秦恩强称危害不如甲型H1N1。

 

  甲型H3N2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个亚型,由此病毒引起的甲型流感的症状与其他型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症状差不多,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病毒感染发热一般是持续的,但下午较其他时间温度要高)、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时候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在传染方式方面,H3N2和H1N1以及其他型流感病毒并没有什么较大的变化,仍然是通过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使流感病毒在人群间传播。感染病毒的患者多以青壮年为主,大多数年龄在25岁之45岁之间。

 

  “在致病性和致命力方面,H3N2不会超过H1N1。”秦恩强告诉记者,“甚至毒性会略小于H1N1。”因为相较于H1N1,H3N2仅有一些微小的变化,在传播方式、传染能力和致命性方面,都没有大的变化,H3N2的变种属于病毒界的正常现象。

 

  据记载,历史上造成灾难最严重的是西班牙大流感。西班牙大流感发生于1918年,是一种H1N1病毒。估计全世界患病人数在5亿以上,发病率约20%—40%,死亡人数达4000多万,比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总人数还多,也是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瘟疫。

 

  资料链接:

 

  甲型流感病毒为常见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发生变异,甲型流感病毒的亚型则被人们成为“禽流感”,禽流感(Bird Flu)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