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护肝,养肝片助您年底远离酒精肝

xiaoke| 2011-12-27 17:14:36
阅读()

  年底已至,鉴于中国人特有的“酒桌文化”,总结会、尾牙、派对、工作汇报全都离不开“喝”。不在酒桌上把对方或者自己灌翻,这一年似乎就白过了。在您觥筹交错、胡吃海喝之间,身体尤其是肝脏正在饱受折磨。一不小心,酒精肝就来了!

  

 

  酒精肝,酒精肝,全称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简而言之,酒精肝就是喝酒喝出来的。

 

  喝酒多了会伤肝。我国近7年间,因大量饮酒导致的酒精肝和脂肪肝患者上升28.5倍,死亡人数上升30.6倍。长期饮酒,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最终导致肝硬化和肝癌。

 

  酒精肝会导致哪些严重的病症?酒精肝不但影响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合成吸收(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又成为肝细胞进一步损害的继发性因素,相互影响最终导致肝细胞的脂肪浸润、炎症、坏死,肝硬化的发生。如果任其发展,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出现是必然的,而且还可发生很多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往往是导致酒精肝死亡的危险因素。

 

  如此严重?年底了,养肝护肝真的势在必行!解酒护肝,如何在年底远离酒精肝呢?

 

  首先最好是戒酒,连啤酒、果酒等含酒精的饮料都不要沾。其次,应当摒弃有害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消化道症状严重的病人必须保证营养物质的补充,摄入高热量食物及多种维生素。

 

  另外,科学研究发现,补硒和五味子能够对肝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使肝脏远离酒精肝。硒是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够起到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素有“护肝卫士”之称。硒能够加快酒精分解代谢,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酒精肝的作用。五味子是传统中药,富含多种活性成份——木脂素,此类物质可以增强GSH-Px和SOD等酶的生物活性,具有保护肝细胞膜,抗脂质过氧化,促进蛋白质生物合成和肝糖原生成等作用,能促进肝损伤的肝细胞修复、增长,抑制肝细胞病变,增强人体免疫力。

 

  体恒健牌养肝片富含硒和五味子,是纯天然生物制剂,不含任何化学激素,对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活性高、易吸收、利用率高、见效快,是防治酒精肝以及其他肝病的最佳产品。

 

  年底了,奉劝各位在酒场上“战斗”的“将士们”:父母不想痛失爱子,白发人送黑发人;爱人不想失去至爱,中年丧偶人生悲情;子女不必艰难过早的品尝人生苦难,解酒护肝,请从自己开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