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僵硬度与镰状细胞病合并脑卒中相关

xiaoke| 2011-12-27 16:48:55
阅读()

  近日,在线发表于Stroke杂志上法国的一项研究"Arterial Stiffness and Stroke in Sickle Cell Disease"显示,经颅多普勒和动脉僵硬度可能与成年镰状细胞病患者合并脑卒中相关。

 

 

  有证据表明镰状细胞病也可累及大血管。该研究通过颈动脉僵硬度、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测量以及经颅多普勒超声成像,旨在评价成年镰状细胞病患者与正常受试者、镰状细胞病合并脑卒中患者之间大血管相关变量的变化。

 

  结果表明,49例镰状细胞病患者的动脉僵硬度和经颅多普勒速度较47例的对照组受试者(P <0.05)显著增加,尤其对于镰状细胞病合并脑卒中患者(P <0.05)。(生物谷Bioon.com)

 

  资料链接:

 

  脑卒中(Stroke)是脑中风的学名,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叫脑血管意外。是指在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因各种诱发因素引起脑内动脉狭窄,闭塞或破裂,而造成急性脑血液循环障碍,临床上表现为一过性或永久性脑功能障碍的症状和体征.脑卒中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