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年末痛风患者年轻化

xiaoke| 2011-12-27 16:22:59
阅读()

  每到年末和节假日,被痛风所扰的患者都会明显增加,且发病年龄呈现出年轻化趋势。痛风又称“高尿酸血症”,嘌呤代谢障碍,属于关节炎一种。多发人体最低部位的关节剧烈疼痛,痛不欲生的“痛”,很快1-7天痛像“风”一样吹过去了,所以叫“痛风”。

  

 

  年末痛风患者年轻化

 

  中日友好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吴东海表示,痛风病在平日里也有发生,一般出现在老年人身上。但到了年末,这种病会突然猛增,发作的患者也趋于年轻化,这和年末的宴请餐饮有很大的关系。

 

  为防止肾脏中积存尿酸而导致痛风,节假日期间应该大量饮水。“应酬族”在应酬时一定不能随性而为,想吃什么吃什么,而应该严格注意营养结构的比例,如一日三餐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为65%、蛋白质的比例为15%、脂肪的比例为25%。

 

  痛风“偏爱”以下这些人群:中年及以上男性;绝经后女性;肥胖者;高血压、Ⅱ型糖尿病、高血脂患者;有痛风家族史的人;长期嗜肉、喝酒,应酬多及工作压力大的人。微微健康网提醒,受寒、饮酒(尤其是啤酒)、暴饮暴食、吃过多辛辣食品、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等,都是诱发痛风的“导火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