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申请救治

xiaoke| 2011-12-26 16:25:23
阅读()

  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轻者无症状,查体时发现,重者可有活动后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杭州市医保局近日发出通知指出,4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申请救治。

 

  杭州市医保局近日发出通知,参加杭州市本级城乡居民医保(含子女统筹),患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这4种先天性心脏病的0-14周岁(含14周岁)儿童,可以申请享受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单病种总额限价的待遇。限价标准根据病种、年龄、治疗办法来制定。如“室间隔缺损手术”,3周岁以上3.5万;1-3周岁4.0万;6月龄-1周岁4.5万,6月龄以下5.0万。

 

  目前,市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为浙江省儿童医院及浙江省人民医院。符合上述救治条件的患儿,由家长(监护人)携带患儿身份证(户口本)、《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及上述两家定点医院出具的诊断病历(加盖医院公章),到市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在定点医院完成治疗出院时,可持本人《证历本》在定点医院直接结算医疗费用。其中,实际发生费用低于总额限价的,按实际发生费用进行医保结算;实际发生费用超过总额限价的,对超出总额限价的费用,由救治定点医院承担50%后,再按规定进行医保结算。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

 

  因为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病,目前公认,先天性心脏病可由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或两者共同作用而引起,尤以后者为重要,约90%的先天性心脏病是由遗传加环境相互作用共同造成的。所以,要想全面了解先天性心脏病对结婚及生育的影响,可以到指定的婚前检查单位,也可以到心脏病专科去做检查,如做一下心脏彩色B超,根据自己心脏病的类型.听一听医生的建议,进行遗传咨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