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季如何预防“低体温症”?

xiaoke| 2011-12-22 14:05:45
阅读()

  老年人、经常营养不足的人、因服药改变了身体对温度反应的人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者、特别瘦长者、节食者、酗酒者,均易患“低体温症”。“低体温症”发病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有些人体内产热少,体温调节功能差,在寒冷环境中从皮肤丢失的热量多,不能使体温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那么,老人冬季如何预防“低体温症”?

 

  

 

  在寒冷的冬季,老人的居室应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及时添加柔软暖和的衣服和被褥,尤其是有关节炎、风湿病患者,可在贴近肩胛、膝盖等关节部位用棉层或皮毛加厚,而患有气管炎、哮喘、胃溃疡的患者,最好再增加一件厚背心;睡觉时,床上要采取一些保暖措施,如使用电热毯、热水袋等;外出时,应特别注意保护头和脚,多穿些宽松的衣服,戴上帽子;在膳食调理上,应多吃些羊肉、鸡肉、猪肝、猪肚、带鱼等御寒食品,使体内多产生一些热量,可达到御寒效果。

 

  适当饮食和重视药物的影响,对“低体温症”的老人非常重要。节制饮食的人和特别瘦的人,比一般人容易发生低体温。因为,他们体内缺少由脂肪细胞提供的“隔热层”,所以应携带高热量的快餐。重视药物的影响。有些药物,如控制血压的药物、抗抑郁药、某些心脏病药物,均可影响人体对外界低温的反应。应向医生们询问,你正在服用的药中有哪些潜在的危险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