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0%的人错误地戴隐形导致眼睛发炎

phoebe| 2011-12-22 13:38:17
阅读()

  美国最近一项调查表明,85%的人认为他们已经用正确的方法戴隐形眼镜,但只有2%的人做法规范。而博士伦眼镜公司对1736名戴隐形眼镜的人调查显示,90%的人错误地戴隐形,导致眼睛发炎,损害视力。戴隐形眼镜常犯的错误有以下几种:戴着隐形眼镜午睡、过夜;佩戴者指甲过长;清洁时不揉搓镜片;镜片及护理液超过使用期限;不更换镜盒。
  
  中日角膜移植中心副会长韩清教授提醒,长期戴隐形眼镜睡觉将会使眼睛缺氧,产生红筋。同时,新陈代谢废物也容易积聚在镜片和角膜之间,增加眼睛发炎的机会,影响视力。刚刚开始戴隐形时,前3次尽量控制在5个小时以内,逐渐延长时间,但是每天不要超过10个小时,更不要带着隐形眼镜睡觉。一旦感觉眼睛干涩、红肿、疼痛,应立即停止佩戴隐形眼镜。
  
  佩戴与摘下眼镜时要彻底清洁双手,并且指甲不能过长。很多人认为自己技术好,指甲伤害不到自己,实际上,指甲中的灰尘及细菌同样会伤害眼睛。取下镜片后,将其置于掌心,滴数滴护理液于镜片表面,用食指或中指的指腹轻揉镜片,正反面各揉15—20次,再用护理液冲洗,然后将镜片放入眼镜盒中浸泡四小时以上。一般来说,每14小时就要清洗镜片1次,近视度数深的人每12小时就应清洗1次。
  
  护理液开封后应在1个月内用完。如果是全功能护理液,开瓶后3个月内用完。镜盒每3个月就应该更换,镜盒脏了可用肥皂刷洗,再用沸水烫10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