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在黑诊所吊瓶 因静脉注射致身亡

xiaoke| 2011-12-21 16:28:54
阅读()

  前日,在惠州仲恺区红旗村一工地上班的工人张海彬患感冒,到红旗诊所看病时因静脉注射导致死亡。静脉注射是一种医疗方法,即把血液、药液、营养液等液体物质直接注射到静脉中。记者昨日从惠州市仲恺公安分局了解到,该诊所证照已过期,为黑诊所,3名医务人员已接受警方调查。

 

  昨日上午,位于惠州仲恺高新区红旗村的红旗医疗诊所外聚满了人,诊所的铁闸门紧闭,有群众说19日有一名工人在这里看病时死掉了,现在是家属和工友上门讨说法。

 

  据死者张海彬的姐夫介绍,他们俩来自福建省泉州市,现在红旗村附近工地打工。张海彬今年30岁,前日上午10点多,因为患了感冒,他跟工友说去红旗诊所买药吃。到了中午都没有回工地吃饭,工友打其电话也没人接。直到下午2点,惠新派出所警察到工地告知,张海彬因为发生医疗事故死亡,除此之外未透露其他细节。

 

  张海彬的亲属和工友随后来到红旗诊所,看见诊所已经关门。张海彬的姐夫称,他们从惠新派出所了解到,死者是因为打吊瓶死掉的。他和工友昨日在惠州市殡仪馆看到,死者的尸体发黑,不像是正常死亡。

 

  据惠州仲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案发后,红旗诊所的3名医务人员被叫到惠新派出所问话。经了解,医生具有行医资格,但该诊所是否拥有合法证照还需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死者因静脉注射致死,最终死因需要尸检才能认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昨日,记者从惠州市卫生部门了解到,今年6月,仲恺工作站的卫生执法人员到红旗医疗诊所进行调查了解到,该诊所持有历史遗留的过期证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正、副本原件,现场未见负责人黄东强,现场的医生持有《医师资格证书》及《医师执业证书》,护士持有《毕业证书》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当时未对该诊所采取措施,但要求诊所负责人黄东强必须到现场执业。据了解,该诊所至今没有补办正规手续。

 

  静脉注射的注意事项:

 

  1.药物不宜口服、皮下或肌内注射,需迅速发生药效时,可采用静脉注射法。

 

  2.药物因浓度高、刺激性大、量多而不宜采取其它注射方法。

 

  3.作诊断、试验检查时,由静脉注入药物,如为肝、肾、胆囊等X线摄片。

 

  4.输液和输血。

 

  5.用于静脉营养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