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向公众晒账本 超9成募集款物用于救灾

xiaoke| 2011-12-08 13:57:04
阅读()

  在12月7日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中国红十字会向公众晒账本,回应公众质疑。2011年,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共募集款物41.98亿元。据统计,今年各级红十字会投入备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款物21.94亿元,投入人道主义救助款物17.55亿元,这两者占红会募集款物的90%以上。

 

  今年募集约42亿元 社会公众捐赠热情受到影响

 

  据统计,今年各级红十字会投入备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款物21.94亿元,投入人道主义救助款物17.55亿元。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称,这两者占红会募集款物的90%以上。

 

  2011年,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共募集款物41.98亿元。其中,总会募集10.49亿元,省级红十字会募集10.28亿元,省级以下红十字会募集21.21亿元。专项基金筹款稳步增长,总会设立的淘宝公益基金等到账款物达到3500余万元。筹款项目“魔豆爱心工程”今年在国内13个省市实施,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

 

  今年以来,盈江地震、南方洪涝等自然灾害对当地造成了严重损失。截至10月底,总会向17个受灾较为严重的省(区、市)下拨物资、资金60批次,共计价值2630万元;先后派出救灾工作组和紧急救援队赶赴一线,并向灾区下拨价值2400万元的粮食。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透露,今年募集约42亿元,其中个人捐款很少。个人捐款减少主要原因是,今年自然灾害“局部性”和6月20日后出现的网络事件。关于个人捐款减少的具体数据和分布区域,赵白鸽说,数据正在整理之中,出来后将进行分析。

 

  资料链接: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会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中国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