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期望过高 孩子更易患抑郁症

cuteyy| 2011-12-08 13:51:11
阅读()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家长对孩子期望过高,给孩子背负了极大的压力,如果这时候没有得到及时的心理治疗,很容易出现抑郁症。

 

 

  薇薇4岁那年,她的父母离异,她一直和妈妈一起生活。薇薇的妈妈为了女儿,一直没有再婚,平时在学习、生活上对女儿严格要求,就是希望她能替自己在前夫、亲友面前争气。近一年来,原本乖巧听话的薇薇却变了,爱顶嘴,晚归,打扮十分成熟,甚至夜不归宿。

 

 

  薇薇妈妈非常担心,无奈之下把薇薇送到乡下读书。半年的乡镇生活,反倒让薇薇厌学,扬言恨妈妈,让自己到乡下吃苦。妈妈只好让女儿呆在家,母女时常争吵。可最近1个月,薇薇又变得异常沉默,除了吃饭、上卫生间,就呆在房间里不出来,近日好不容易劝她到市心理医院就诊,经查是严重抑郁症,需立即干预治疗。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心理医院专家马均主任说,单亲家庭的孩子比较容易出现性格内向、不善沟通交流、冷漠,攻击性等,加上一些单亲妈妈对孩子过分严格,容易使成长中的孩子走极端。

 

 

  马均说,单亲妈妈首先要学会管理自我情绪,在培养孩子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工作,或是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要把所有注意力都盯在孩子身上,也不要老在孩子面前抱怨父亲的缺点,沉重的爱是薇薇性格上出现偏差的重要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