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奶粉含放射性铯与福岛核泄漏事故有关

xiaoke| 2011-12-07 11:29:42
阅读()

  日本明治乳业公司昨天公布,该公司生产的“明治STEP”奶粉因检测出微量放射性铯被召回。放射性铯混入奶粉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明治乳业认为这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有关。

  

 

  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此次查出每公斤奶粉最高放射性铯活度为30.8贝克勒尔。这是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日本首次在奶粉中查出放射性铯。出现问题的奶粉全部由明治乳业位于琦玉县春日部市的工厂生产,罐底标注的保质期分别为截至2012年10月3日、4日、5日、6日、21日、22日、23日和24日。

 

  明治公司称,这些奶粉是在距离福岛县270公里的琦玉县春日部市的明治工厂生产。用于制成原料奶粉的牛奶来自北海道,是在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前生产的。而放射性物质的来源可能是在对原料进行干燥处理时混入了大气中的铯。而该奶粉的加工日期为东日本大地震后的3月14日至20日。

 

  日本目前规定,奶粉中放射物的安全上限为每公斤200贝克勒尔。对此,明治乳业解释,无偿换货的原因是婴儿较成人更易受放射性物质影响,另外换货也可以消除消费者的不安心理。

 

  明治公司宣布了紧急措施,称“溶于热水后,铯的活度将降至3-4贝克勒尔,可以认为对健康不会造成影响,但愿意通过更换商品来消除消费者的疑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