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罗甸发生10人药酒中毒 4人死亡事件

xiaoke| 2011-12-02 22:51:06
阅读()

  贵州省罗甸县1日发生10人药酒中毒,其中4人死亡事件,另有6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人病重,另4人病情基本平稳。现初步判断为药酒中的生物碱类引起的神经中毒。

 

  记者从罗甸县新闻中心了解到,12月1日下午,罗甸县罗苏乡过石村干田堡组村民杨光才在家死亡,寨邻及亲属前去帮忙料理后事。16时,帮忙的人在死者家吃晚餐,34人分坐3桌,其中一桌10人在饮用杨光才家自泡的药酒后出现头痛、头昏现象,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截至发稿时,造成4人死亡,其中有1人在送往罗苏乡卫生院途中死亡,1人在罗苏乡卫生院抢救时死亡,2人在县医院抢救过程中抢救无效死亡。1人病重,5人经抢救脱离危险,病情基本稳定。

 

  贵州省、黔南州卫生系统专家连夜研讨分析,初步判断为药酒中的生物碱类引起的神经中毒。对4名死者家属,罗甸县委、县政府每户给予5000元慰问金和1000斤大米。

 

  目前,省卫生厅、州卫生局、县医院调集78名专家、医务人员分成8个组,对患者开展紧急救治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公安、卫生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件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