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行走越多糖尿病风险就越低

xiaoke| 2011-12-02 22:45:23
阅读()

  糖尿病是一种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的疾病,国外给它的别名叫沉默的杀手。糖尿病本身会让人常常觉得口干想喝水,因多尿而半夜多次醒来。近期,《英国医学杂志》网络版发布了一项澳大利亚一个团队的研究成果:走行越多,你的糖尿病风险就越低。

 

  2000至2005年间,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在全澳洲跟踪了592名中年人参与的一项糖尿病研究。参与者5年的复查显示,在调整饮食、控制吸烟和饮酒的因素之外,每天较高的步数是与身体质量指数、腰围与臂围比例以及更好的胰岛素敏感度有关联。

 

  墨尔本儿童研究学院的研究者们推算,如果一个静坐的人改为开始每天步行一万步,那么他(她)与每天走三千步、每周坚持5天的人相比时,将会实现3倍胰岛素敏感度的改善。

 

  美国足部医学协会介绍,步行运动对于健康的好处不仅在于糖尿病的预防,还有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控制体重、血糖和胆固醇水平。

 

  作为一种有氧运动,散步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它能让人心脏跳动更快,从而由肺部输送更多的氧气到肌肉。对于那些胳膊和腿部血液循环不良的人,走路可以使毛细血管得到扩张,提高微小血管的血液供应效率。在心理上,步行可以令人产生愉快的感觉,并能够产生一种化学物质来减轻抑郁、焦虑和压力。轻松的散步能令您放松,并刺激您思考。

 

  在您开始步行计划之前,先设置一个适当的目标,时间可以只有5至10分钟,一个星期后逐渐增加到3至5倍,之后可以再根据自身的情况增加步行的距离。要想获得显著的效果,您必须最终能够以轻快的步伐走至少30分钟。您可以逐渐将自己的目标定为40至60分钟。一开始的行走方案应当是至少每周4次。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切勿单独运动,最好结伴一起运动,以便应付可能发生的低血糖等紧急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