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设置235个艾滋病检测室

jswei69| 2011-12-01 23:10:36
阅读()

  陕西艾滋病患者虽然没有那么多,但是陕西省政府为了防止艾滋病的进一步扩张,还是加大投资力度建立了多个艾滋病检测室。

 

  据了解,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有艾滋病检测实验室235个,涵盖全省的每个县区。其中,确证中心实验室1个,确证实验室5个。分布在疾控机构的有119个,医疗机构86个,采供血机构16个,司法系统2个,妇幼系统10个,出入境1个,精神卫生中心1个。

 

  2011年1月至10月,该省各相关部门协作开展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安全套推广和同伴教育、性病医生外展服务等综合干预工作,干预暗娼75649人次,干预男男同性行为人群64775人次,干预性病患者9760人次。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协作开展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累计为19000名吸毒人员提供治疗服务。

 

  此外,该省对于自愿进行艾滋病咨询检测者全部免费。截至10月底,已累计对679例艾滋病病人进行了免费抗病毒治疗,目前尚有530人在接受治疗。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31日,陕西累计监测各类人群共880万人,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2098例,其中艾滋病病人849例,死亡380例。

 

  陕西大量建立艾滋病检测室,对于预防艾滋病,及早发现艾滋病患者,使得艾滋病患者能够获得及时治疗,是相当有意义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