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艾滋病患者四成通过性传播而来

jswei69| 2011-12-01 22:59:31
阅读()

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的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记者从贵州省疾病防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研究所了解到:截至2011年9月30日,贵州省累计发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共12078例,在中国所有省份中列第8位,在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三种途径上,40%左右的感染者通过性途径传播感染。

 

  贵州省自1993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目前全省88个县(市、区)都有发现感染者,属于艾滋病疫情较重的省份之一。贵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20至40岁之间的青壮年占有不小比例。

 

  为了做好艾滋病的预防控制工作,贵州省建立54个防治艾滋病监测哨点,全省88个县(市、区)建立102个咨询检测门诊,各咨询检测门诊根据自身的业务范围和求询者的具体要求,分别提供安全套、清洁针具、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性病规范治疗或心理辅导等服务。

 

  贵州省自2004年启动“阿片类毒品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试点工作”,已建立58家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