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婴艾滋病抗体由阳转阴 排除患艾滋病

jswei69| 2011-12-01 22:42:33
阅读()

  两年前,刚出生的丽丽因艾滋病病毒抗体呈阳性遭家人抛弃,被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收养。30日,记者得知丽丽的艾滋病抗体由阳转阴,恢复正常,排除了患艾滋病的可能。

 

  11月30日,福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10月30日,小丽丽被检查出艾滋病病毒抗体呈阳性后,被家人抛弃。在被儿童福利院收养后,潍坊市疾病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的工作人员,先后为丽丽做了三次检查,最后确诊已转为正常。

 

  第一次检查是在孩子七八个月的时候,当时已出现了抗体由阳转阴的特征,但还是不能排除患艾滋病的可能。儿童福利院害怕其传染给其他孩子,白天派专人护理,晚上让丽丽自己睡一个床,吃的用的如奶瓶、衣服、纸尿裤全部隔离。

 

  今年4月份,丽丽的第二次检查结果呈现阴性,医生告诉儿童福利院的妈妈们,如果下次检查再呈阴性的话,就可以确诊是正常。近日,疾控中心对丽丽进行了第三次检查,结果仍是阴性,这可乐坏了儿童福利院的妈妈们。

 

  两岁的丽丽现在还不知道在自己身上发生的戏剧性改变,她现在生活得很快乐,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养护部主任杨守伟告诉记者,丽丽很受大家喜爱,现在又确诊正常,大家都替她高兴。

 

  记者从潍坊市疾病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了解到,丽丽的母亲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般母体传播艾滋病抗体,通过胎盘传染的几率是10%,生产过程感染几率是10%,但有80%的几率不传染给孩子。而且有些孩子体内含有的艾滋病抗体会随着抵抗能力的增强,自然消失。丽丽便是其中一例。

 

  如果检测艾滋病抗体呈阳性,则需要做进一步的确认检测。确认结果一直呈阳性,则说明已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不能只凭第一次的检查就认为感染上了艾滋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