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艾滋病向大学生蔓延

jswei69| 2011-12-01 22:34:26
阅读()

  根据卫生部2010年的最新统计,目前,我国有超过78万人感染了HIV病毒,艾滋病在我国呈快速增长趋势。截止到2011年6月,辽宁省累计报告HIV感染者3200多例,其中2010年新发HIV感染者1000余例,是历年来发现人数最多的一年,特别是已开始出现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的迹象。

 

  很多感染者在知道自己HIV阳性结果以后,由于缺乏正确的艾滋病信息支持,在日常的生活中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措施,进而导致家庭中的交叉感染、重复感染、性和血液传播疾病的发生。

 

  “目前,总体来看,辽宁省艾滋病呈低流行趋势。”11月30日,记者从启动活动中获悉,全省艾滋病特点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增长速度仍然很快。今年前三季度,艾滋病感染者人数增长速度同比增长38.66%。

 

  二、艾滋病感染者覆盖全省14个市,100多个县区。

 

  三、艾滋病感染者以大城市居住人群为主,其中大连、沈阳两市感染者人数占总感染者人数的50%以上。

 

  四、传播途径中,性传播占76%左右,其中同性恋传播占47%左右。

 

  五、艾滋病感染者人群中,年龄15-49岁者占85%左右,其中大多数为脑力工作者,尤其是大学生感染者有近百例。从规律看,临床感染到发病再到死亡,发病率28%,死亡率11.8%。

 

  艾滋病虽然现在能治好,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实在是没有太多青春可以挥霍,不管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作为学生,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远离艾滋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艾滋病 HIV病毒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