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气象局称PM2.5不属于业务范围

phoebe| 2011-12-01 23:55:17
阅读()

  中国气象局12月1日举行1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回应“南京气象局网站公布PM2.5数据后又删除”时称,气象部门官方微博该发什么、什么时候发,都要严格遵守业务规范。“由于PM2.5不属于这个业务范围内,所以当时采取一些措施。”
  
  针对“南京气象局网站公布PM2.5数据后又删除”消息,宋连春指出,官方微博对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渠道。“从今年开始,我们把官方微博列为我们的正式发布渠道,就像手机短信发布一样。”
  
  但宋连春同时也强调,“气象部门有很严格的业务规范,官方微博也做了严格的业务规范,该发什么,什么时候发,都要严格遵守这个业务规范。由于PM2.5不属于这个业务范围内,所以当时采取一些措施。”
  
  宋连春还介绍了气象部门开展空气质量预报的背景,他指出,2000年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气象局决定开展大城市的空气质量预报,到正式开始启动是2001年6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发布47个大中城市的空气质量预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