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误将防腐剂当水喝 肝肾严重受损

jswei69| 2011-12-01 21:57:39
阅读()

  一位大爷在工地做工时,误将装在矿泉水瓶里的防腐剂当水喝下,随后被送入川大华西四院急诊。

 

  11月26日傍晚6点,年逾六旬的罗大爷被送入医院时,距事发不超过10小时,但他肝肾功能受损严重,被送入病房后,又被转到川大华西医院急诊做透析。

 

  据川大华西四院急诊科医生介绍,事发时罗大爷在做装修,一位工友将防腐剂装入矿泉水瓶,不知情的罗大爷误以为是水,拿起矿泉水瓶就往嘴里送。虽察觉到味道异常,但他当时已吞下了一瓶盖左右的液体。

 

  罗大爷随后被送入当地医院,后转到川大华西四院。经抽血检查,他出现了严重的重金属中毒,需要进行透析和血液灌流。由于川大华西四院没有透析机,随后他被转到川大华西医院急诊科。

 

  医生介绍,罗大爷服下的防腐剂学名叫“铬化砷酸酮”,早在2007年4月1日,就被环保部禁止用于室内木材制品。因为经铬化砷酸铜处理过的木材,会因雨水或土壤酸度而释出砷及铬,容易透过接触进入人体。铬已证实是致癌物,砷也证实具有毒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