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位艾滋病妈妈成功分娩 仅3名宝宝被感染

xiaoke| 2011-12-01 23:27:36
阅读()

  艾滋妈妈也能生下健康宝宝,记者从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今年1至9月,重庆筛查出91例“艾滋妈妈”。在“艾滋病母婴阻断工程”的帮助下,其中45位妈妈已成功分娩,只有3名宝宝被确诊为HIV呈阳性。

 

  “艾滋病母婴阻断”是通过药物对母体内的胎儿进行药物阻断干预,即从孕妇怀孕14周起,医院开始免费向孕妇提供“母婴阻断”药物,直到胎儿分娩或出生28天为止,期间所有相关药物及胎儿各项血液检测均免费。按照规定,孕妇均可自愿在医院接受HIV检测筛查,凡被确诊为HIV病毒携带者的,都可免费接受“母婴阻断”。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华称,今年1月起重庆开始全面实施“母婴阻断工程”,91名“艾滋妈妈”是从153970名孕妇中筛查而出。目前除45人成功分娩外,21人正在孕期,3人还在等待复查结果,22人在医生建议下终止妊娠。

 

  张华还称,目前母婴传播是15岁以下儿童感染艾滋的最主要途径,母婴阻断实施后,90%的婴儿将不会感染HIV。

 

  微微健康网提示:

 

  提倡婚前和孕前的体检,一旦发现感染应尽早在专业指导下进行正确处理。如果母亲在妊娠期已接受规范治疗,通过病毒检测指标合格,是提倡母乳喂养的,母婴阻断是否成功,孩子满18个月后就能确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