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疫苗和一类疫苗在陕西皆可用

jswei69| 2011-12-01 17:26:46
阅读()

  近日,陕西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预防接种工作,继续加大免疫规划工作经费的投入,要遵循一类疫苗优先接种的原则,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推荐二类疫苗来代替一类疫苗。

 

  该省要求各地取本级财政落实免疫规划工作经费,有效预防和控制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经费要优先保障预防接种补助、管理和有关工作经费,切实落实村医和乡镇医务人员的接种补助经费。要通过合理安排接种时间、缩短预防接种周期、增加预防接种服务次数、主动搜索等方式,保证目标儿童能够按疫苗免疫程序及时接种,接种率维持在95%以上。

 

  各县(区)要认真落实一类疫苗免费接种政策,不得以任何形式或名目收取费用。预防接种单位在接种工作中,要遵循一类疫苗优先接种的原则,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推荐二类疫苗来代替一类疫苗。要认真做好二类疫苗接种的正确宣传和科学引导,认真执行接种前告知、签字后接种制度,避免群众误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