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手足口病患儿增多 导致部分幼儿园停课

xiaoke| 2011-12-01 17:19:58
阅读()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贵阳市一些医院,正在接受治疗的手足口病婴幼儿不少。部分幼儿园为防止手足口病在校传播而停课。

  

 

  医院加床应对

 

  昨日下午,记者贵阳一家医院感染科看到,楼道里都是一些怀抱着小孩的父母,而病房外的过道上临时添加了床位,四五名医生护士正在为儿童检查。

 

  一名姓顾的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医院二楼住的都是患手足口病的儿童。“我孩子才1岁多,上周星期五,突然发现她有点发烧,手上也冒出些红色的疹子。给她吃了退烧药,高烧还是不退,到医院来检查,结果发现是手足口病。”

 

  记者在病房里了解到,大部分儿童患者都在5岁以下,都是突然发现孩子高烧38°C左右,且手、足、口部位伴有红疹出现,经当地医院检查是手足口病后送到这家医院来治疗的。这些患者家庭多来自贵阳市,也有来自安顺等地。带儿子从金阳来治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星期来她带儿子来医院治疗时,因为接待的手足口病儿童太多,只能在过道上安排一张临时病床。

 

  部分幼儿园停课

 

  记者了解到,因为贵阳市出现手足口病患,部分幼儿园已经采取部分班级停课或全园停课的措施。

 

  小河区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发现有小孩患手足口病,小河一家幼儿园一个班级两个星期前就已停课。

 

  在小河区另一家幼儿园,市民周女士向记者介绍,该园小二班的孩子同样因为发现手足口病而停课两个多星期了。

 

  在金阳新区,一家幼儿园全面停课。家长邱女士说,她的女儿已经在家休息了两个星期了。“确实听到有老师和家长说学校有孩子患手足口病,所以学校才会全面停课。学校防止传染采取停课措施挺对的,但停课之后孩子去哪儿也是个大问题。我家还有老人可以照顾孩子,有些家里没人,只能带孩子去单位了。”

 

  对于贵阳市手足口病的疫情,贵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熊模平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贵阳今冬的手足口病发病呈现此起彼伏的趋势,散发比较多,但没有大规模爆发。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居家治疗的儿童,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