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工程师被美容院骗光积蓄

phoebe| 2011-12-01 16:48:10
阅读()

美容院赠给李同学的三无产品。

  72岁退休工程师被人拉进美容院后,不但花光了积蓄,还向亲戚借钱“美容”,最后只能到大街上捡破烂维持生计;黄女士则在美容院工作人员的忽悠下,花费了26.6万元做理疗按摩;大学生李同学抹了美容院的三无产品,擦出了一脸痘。11月30日,在哈市工商局消费者投诉现场,被美容院忽悠了的关女士等人向记者讲述了她们的遭遇。
  
  通完“气血”
  
  腿部湿疹结痂
  
  2009年,72岁的哈市居民关女士在哈市香坊区乐松广场购物时,一名年轻的女子凑上去告诉她可以免费抽奖做理疗,并把关女士拉到了3楼的依贝儿梦幻SPA生活馆。
  
  依贝儿梦幻SPA生活馆的工作人员一边为关女士做足疗,一边告诉关女士她的腿、心脏都有毛病,需要做多项治疗。
  
  “美容院的人给我做面部拔筋时,说需要5千多元费用,但我没带多少钱。”关女士告诉记者,这时候那里的院长亲自给她垫上了4百元钱。1年后,在美容院的劝说下,关女士又用2009年当年的消费收据换取了礼品。随后,在美容院人员的动员下,她又从亲戚家借了5千元买了精油。
  
  今年5月份,美容院的人又告诉关女士说她必须做“气血”,打通全身经络。半年过去了,做完“气血”的关女士现在左腿走路都费劲了。关女士到医院检查时发现,自己腿上已经出现类似湿疹结痂的症状,医生诊断是因长期气血不通造成的。
  
  关女士在依贝儿梦幻SPA生活馆已陆续花了6.9万元。“我每年只有1.6万元的退休金,但现在为了维持生计,有时候只能到大街上捡破烂。”关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事她都没敢告诉子女。
  
  两年被美容院忽悠进去近30万
  
  “当时美容院说我浑身是病,我担心给儿女增加负担,就在那里按摩。我感觉按摩没什么效果想停止,但又怕家人遭到报复。”66岁的哈市消费者黄女士讲述了她花巨款在百莲凯美容养生会馆消费的遭遇。
  
  2009年9月下旬,黄女士在哈市道里区上海街世纪联华超市购物出来时,一名自称超市工作人员的人恳求她帮忙完成任务,随后黄女士就被对方拽到3楼百莲凯美容会馆做上了足疗。
  
  美容院工作人员一边给她做足疗,一边告诉黄女士有心脏病、高血压。“我知道我根本没有这些病,我当时寻思做完足疗之后赶紧脱身。但是没想到,对方不但说我全身是病,而且还告诉我已经给我‘开穴’了,需要连续治疗才能‘闭穴’。”黄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不给儿女增加负担,她便到美容院开始了漫长而昂贵的理疗按摩。
  
  黄女士说,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对方不停将一个个新项目给她做。“有时消费单子开完后,美容院的人还跟着我回家取钱。看着钱越花越多,我就不想做了。”黄女士告诉记者,美容院知道她不想继续做按摩之后,和她说“我们已经知道你家的地址了,到哪儿都能找到你。”
  
  “为了不连累家人,我先后做了拔罐、膝部蜡疗、肾疗等项目进行治疗。虽然我不胖,但也做上了减肥的‘爆脂’。”黄女士表示,最让她不能理解的是她的子宫早在20年前就被切除了,但美容院工作人员竟然还是给她做上了“子宫保养”。
  
  不到两年时间,黄女士在这家美容院花费了26.6万余元。除部分美容品存放在美容院外,她只带回家2.9万元的胶原蛋白粉冲水喝。
  
  在投诉现场,黄女士告诉记者,她被骗了近30万元。
  
  美容祛痘越祛越多
  
  今年9月份,哈市某高校的大二学生李同学在哈市南岗区哈西服装城逛街的时候,被一名中年妇女拉到了4楼的百莲凯美容院。
  
  “我被拉到一个小屋内开始做皮肤免费测试,跟我一起来的同学则被挡在了门外。”李同学告诉记者,当时对方开始向她推销化妆品,她推脱说没带钱,改天过来,但那些人找来了院长又是一顿劝说,当时还承诺“无效退全款”。李同学最后花1400元办理了一张年卡,还拿到了赠送的价格为1900元的化妆礼品盒。在美容院给李同学的赠品中,大多是英文标注。经工商执法人员辨别,美容院赠送的礼盒大部分属于三无产品。当李同学再次到美容院时,对方说她的脸需要排痘。排了一次痘后,李同学脸上就结了痂,到现在满脸通红。
  
  李同学告诉记者,现在不但满脸通红,而且变得敏感了。李同学找到美容院说及自己脸上的变化,对方称只有在做满1年后才能兑现当初的承诺,并以各种理由推脱,不给李同学退卡。
  
  记者看到,在李同学的脸颊和额头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