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性行为是导致艾滋病的重要原因

xiaoke| 2011-12-01 16:19:15
阅读()

  当前我国艾滋病感染的人群中,20出头的“艾滋学生”数量逐年增加,同性性传播特别是男男传播快速上升。专家指出,同性性行为是导致艾滋病发生的重要原因。

 

 

  同性恋人群感染进一步上升,在今年报告病例总数中已占到13%。男男性行为人群感染率增加明显,在西南个别地区甚至达到20%以上。

 

  近年来,随着检测面的扩大,学生人群报告感染者人数显著增加。今年1至10月,新报告学生感染者和病人1252人,占学生历年累计报告数的21%。学生中,特别是20至24岁男大学生,近两年报告感染者数增加明显。

 

  同性性行为是导致艾滋病发生的重要原因。调查显示,确有大学生因赶时髦而尝试同性恋。当代大学生的婚恋观正处于从“保守”到“开放”的转型中,总体上健康、理性,但对婚前性行为、校外同居、同性恋等问题却持包容、开放的态度。社会学家指出,大学生的婚恋观中确实存在一些非理性的观念和行为,必须引起社会重视。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 近日发布《当代大学生婚恋观实证研究》。调查显示,来自白领家庭、月生活费超过1000元的男大学生是大学生群体中的最开放者。五分之一的男生尝试过婚前性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