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全面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

jswei69| 2011-12-01 16:30:51
阅读()

  天价药、挂号难、看病难等等的“难”困扰着百姓,因此,为了能让百姓舒服地看病,很多省市都在开始全面推行医改。

11月28-29日,河北省县级医院综合改革暨规范化管理现场会在唐县医院和南皮县医院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前段全省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新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建国同志主持,副巡视员江建明同志出席了会议。

 

  杨新建在肯定全省县级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和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试点医院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坚持和把握 “三个一”,即坚持政府主导“一条主线”,把握破除以药补医“一个切入点”,建立增强医院活力“一套新机制”,继续持续深化改革,不断积累经验。

 

  杨新建指出,当前县级医院建设和发展主要有两大任务:一是加强医院规范化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看得好病;二是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让人民群众看得起病,切身感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他要求各地、各试点单位要抓住关键,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县级医院规范化管理水平。一要加强评审评价,全面提高县医院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二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县级医院的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三要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四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杨新建特别强调,“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活动是践行卫生系统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深入推进“修、强、铸”活动,为全省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一是要平心正身修医德。各级干部职工都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强化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健全医德医风激励和约束机制,全面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水准。二是要专心练功强医能。各县级医院要下大力开展“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基”训练,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三比”竞赛,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要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和骨干人才、学科带头人的培养,不断提高医院的核心技术水平。要着力加强县级医院的规范化管理,促进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三是要倾心为民铸医魂。要积极倡导医务人员在职业生涯中彰显崇高、神圣的医魂精神,大力弘扬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铸就“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努力打造先进的医疗卫生行业文化品牌,全面提升医疗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和行风建设水平。

 

  会议现场参观了唐县医院和南皮县医院,栾城县政府、唐县医院、南皮县医院分别介绍了本地、本单位推进医改、加强医院管理的做法和经验。省卫生厅厅长、主管厅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卫生局主管局长、医政科(处)长,全省11个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市)政府主管领导,各县(市)医院院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