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环境健康事件开始频繁发生

jswei69| 2011-12-01 15:40:49
阅读()

  随着我国工业经济的极大发展,环境污染越来越突出,我国开始进入环境健康事件的高发期。

 

  11月29日,中韩环境健康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韩两国政府环保部门和相关单位的代表,就环境健康领域问题开展讨论和交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当前已进入累积性环境污染健康危害的凸显期和环境健康事件的频发期,有关环境健康领域的调查研究应尽快加强和推进。

 

  该负责人介绍,此前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评价报告显示,我国居民的疾病负担中有21%是由环境污染因素造成的,比美国高8%,环境污染已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我国环境与健康问题呈现出四大特点:复合型污染严重,传统的环境污染与新型的环境污染并存;人群暴露时间长,历史累积污染对健康影响短时间内难以消除;城乡差异显著,大气污染是我国城市地区面临的主要环境与健康问题,农村地区则是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由于基础卫生设施不足导致的传统环境与健康问题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的同时,由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带来的环境污染与健康风险逐步增强。

 

  “十二五”期间,相关国家规划已对开展环境健康调查和研究作出了部署,以解决饮用水不安全和空气、土壤污染等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防范环境风险,提高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