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避孕药过量服用会有明显副作用

xiaoke| 2011-11-23 20:14:08
阅读()

  紧急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杭州市一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志华,几乎每次坐门诊都会碰到患者咨询如何避孕的问题,她说,避孕药都有副作用的,尤其是紧急避孕药。

 

  王志华说,避孕药都有副作用的,尤其是紧急避孕药。为什么?因为药的原理,就是用大量的激素,使得受精卵不能着床。正是因为激素量比较大,对女性的生理影响也比较大,所以并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手段,只能在安全套破裂、被强暴等特别情况下使用。

 

  她提醒:紧急避孕药仅对上一次未防护的性生活有保护作用,且越早服用越好。紧急避孕药并非万无一失,下次性生活时,仍要做好必需的防范措施。紧急避孕法并不是百分之百有效,相对而言,有规律地服用长效或短效避孕药、使用安全套、放节育环等避孕措施,都比吃紧急避孕药效果好。

 

  特别要注意的是:在一个月内,服用紧急避孕药不能超过1次,过量服用会带来明显的副作用。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由于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周期,因而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计算安全期会有所障碍。女性在此之后尽量使用效率高的避孕方法,而不要再冒险、严重的会导致不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