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感冒也可能是肺癌!

jswei69| 2011-11-23 17:08:31
阅读()

  时下,秋冬转换,空气干燥,寒气凝重,稍微不留意受寒了,就很容易感冒。因为感冒是自愈性疾病,因此很多人都对它不是很重视。但如果长期的感冒、咳嗽。久治不愈的话,很有可能是肺癌披上了感冒的“外衣”,是肺癌早期的征兆。因为肺癌早期与一般的呼吸系统症状都有共同点,如咳嗽、痰血、低热、胸痛、气闷等,所以很容易误以为是一般的呼吸道疾病。

 

  但如果你出现刺激性的干咳,痰中带血,咳嗽的规律、咳嗽的习惯跟以前不一样了,这时候就要特别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拍摄胸片。

 

  因为肺癌经常被误诊为肺结核或肺部感染等疾病,延误了治疗的好时机。目前,肺癌到晚期的时候,治疗效果也不佳。所以提倡45岁以上的人,每年都要拍摄一次X线正侧位胸片,如果是长期抽烟的烟民,35岁以上就应该每年都检一次;如果已经抽了30年,40年的重度老烟民,每半年就应该做一次胸部体检了;对于55岁以上的中重度烟民应进行胸部低剂量螺旋CT的筛查。

 

  肺癌都是从不良的生活习惯中形成的,长期吸烟者是肺癌的易感人群。但是,现在白领也是肺癌的易感人群。因为白领长期处在室内电子污染,办公设备污染的环境,长期吸入空气中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刺激呼吸道,长此以往,就会形成肺部疾病。白领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使他们无暇在空气清新的早晨锻炼身体,而肺部气体与新鲜空气“对流交换”,有利于呼吸道及肺部的健康,缺乏锻炼时间,肺部就很容易萎缩,一旦有细菌,病毒,有害化学物质侵入肺部,虚弱的肺部就很容易得病。

 

  我们生活中难免会接触到这些有害物质,还有身不由己的过着这样的生活状态,这些外环境因素都是癌症形成的“起动剂”。以前,一直致力研究“起动剂”的作用,认为控制癌症的途径就是防止身体接触这些“起动剂”。现在人们逐渐意识到控制癌症应该从预防癌症出发,“促癌因素”更是最值得重视的环节。“促癌因素”就是人体的免疫力和营养等影响人体内环境的因素。

 

  像上面所说的,我们每天都不可避免的会接触到外环境的污染,这些能够使细胞癌变的“起动剂”,所以每个人身体里面都会潜在着或多或少的癌细胞。但为什么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患癌呢?原来是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具有免疫监视能力,它能够识别癌细胞,并动员免疫细胞将癌细胞杀死。而癌症患者因为免疫系统低下,免疫细胞杀死癌细胞的能力下降,癌细胞便获得了生存能力。这说明我们人体内自身是可以杀灭癌细胞的,这个功臣就是免疫系统。

 

  科学研究表明,人体内蕴含的抗癌能力是巨大的,若被调动发挥得当,它的抗癌能力将高出平时的十倍。像有的患者在经过规范治疗后,病情被确认为“部分缓解”或者“稳定”后,医生则让“带瘤生存”,就是利用调动人体免疫的辅助方法,发挥自身抗癌的能力,来达到抗癌的效果。有很多临床病例,通过这些调动自身免疫抗癌的方法,肿瘤缩小或者自动消失的。所以对于手术、放化疗的病人,此时身体免疫力急剧下降,这时候应该调节免疫功能,防止癌症的转移和复发。对于中晚期癌症患者,对各种创伤性疗法耐受性差的,与其杀癌不成,反促进了它的复发和转移,甚至导致死亡,何不如与癌“和平共处”,让自身免疫与它对抗,反而能改善生存质量,提高机能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感冒 肺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