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管理岗位人员健康状况令人堪忧

xiaoke| 2011-11-22 00:05:05
阅读()

  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浓度超过130毫克%称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重庆一家医院的有关调查显示,公司管理人员和机关管理岗位人员的身体状况堪忧,这一群体70%的人出现血脂异常,60%的人出现血糖偏高。

 

  今年1月到10月,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在对近5万人次办公室白领的体检抽样调查中发现,在基础体检项目中健康“过关”的不足1/3,其中脂肪肝和“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现象是主流,血管弹性下降和颈椎病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特别是处于单位领导层的白领,健康状况更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在近3000个单位的体检中,区域辐射到重庆各个区县,年龄结构分布比较合理,男性的比例比女性高。通过大量的数据统计显示,脂肪肝、“三高”的发病人群逐渐在中青年人群中蔓延。据分析,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饮食不规律、缺乏有效持续的锻炼和不良生活习惯的综合因素,是办公室白领群体“三高”现象数量明显增加,并提前到40岁以前。

 

  今年24的小陈大学毕业后从事秘书,每天工作就是赶材料、写报告,白天在办公室要处理日常事务静不下心来,经常熬夜加班到深夜,对着电脑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辅助完成领导的杂。在10月份的体检中,年纪轻轻的他查出颈椎退行性病变。

 

  据体检中心主任孟祥贵介绍,像小陈这样的情况很常见,颈椎病本来是四五十岁以上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如今在年轻人身上也时有发生。孟主任分析,颈椎病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和平时工作中伏案得不到有效的休息有关。他建议,要养成正确的走姿和坐姿,在工作间隙应经常做提肩运动,每隔一个小时要抬头后仰休息片刻,使头、颈、肩、胸处在一种正常的生理曲线状态,并尽量避免头颈部过度前倾或后仰。

 

  此外,他们在对某公司150名白领的健康体检发现,有10位35岁以下的年轻人血管弹性明显下降,该疾病年轻化趋势至少提早了10年发生。据孟主任介绍,本不该年轻人得的疾病,因为缺乏运动,工作压力大,饮食不科学,造成血管弹性提前下降的人群占了30%,白领领导层健康更不容乐观。

 

  记者在该院接受体检的人群中发现,处于单位领导岗位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体检显示,这一群体70%的人出现血脂异常,60%的人出现血糖偏高,55%的人出现胆结石、肾结石,70%的人检查胃部的幽门螺旋杆菌呈阳性。一位接受体检的白领介绍说,通常人们认为公务员压力小,工作稳定,但并没有外人想象的好,在重大任务面前,他们必须放弃双休甚至法定长假,超负荷投入到工作中去。很多时候,因为加班加点,饮食也不规律,造成亚健康状况。

 

  孟主任分析,在管理岗位上人群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是近几年体检抽样的普遍现象,与该群体年龄结构比普通公务员高、责任压力大、心理负担重、长期缺乏运动,饮食得不到合理的均衡,长期熬夜、睡眠不规律等因素有关。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人最重要的财富就是拥有健康,要想达到理想的健康,不仅仅是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入手,而且要全心投入。乐观的心态,充足的休息,适量的运动及均衡的营养对达到理想的健康都极为重要,有助于帮助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