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生儿缺陷应把好“三道关”

xiaoke| 2011-11-17 23:10:21
阅读()

  新生儿出生缺陷是指孩子出生前,在母亲的子宫内就发生的形态结构、生理功能异常或代谢缺陷所致的异常,形态结构异常表现为先天畸形。那么,如何预防新生儿缺陷呢?下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介绍预防预防新生儿缺陷应把好的“三道关”。

 

  孕前和孕早期注意事项

 

  婚前、孕前和孕早期保健,这包括避免近亲和大龄生育;通过婚前医学检查筛查传染病、遗传病,早发现,早治疗;孕前检查,补充叶酸或含叶酸的复合营养素(孕前3个月、孕后3个月服用可预防70%的神经管畸形、15%的其他重大畸形、20%的婴儿死亡);孕前三个月接种风疹疫苗;早发现、早治疗病毒感染和慢性病;远离毒品,戒烟、戒酒;严格控制孕期用药;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

 

  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

 

  这包括在孕期进行产前遗传咨询;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对产前筛查出高危的孕妇和年龄在35岁以上的孕妇,要进行羊水染色体检查和胎儿彩色B超或心脏超声检查,排除胎儿异常。

 

  新生儿疾病筛查和体检

 

  对新生儿进行健康体检,以便发现重大体表畸形和脏器畸形。对畸形、缺陷(髋关节脱臼、马蹄内翻足、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进行手术治疗,避免或减少严重后果的发生;新生儿出生后及时进行先天性疾病筛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