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凝胶获非洲科学奖 可降低感染艾滋病风险

cuteyy| 2011-11-14 16:43:58
阅读()


  目前,阴道凝胶的发明获得了非洲科学奖,这种阴道凝胶可以降低一个女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它的发展将成为HIV / AIDS研究中为数不多的成功案例之一。

 

  前天证实了这种凝胶有效性的南非流行病学家Karim和他的妻子Quarraisha去Nairobi参加了非洲科学院的首届Olusegun Obasanjo 颁奖典礼。

 

  Karim 接受ScienceINSIDER采访时说:“我和Quarraisha很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在非洲南部,女性受尽了艾滋病折磨,天诺福韦阴道凝胶剂是第一项能直接降低她们感染艾滋病风险的技术。”

 

  这个奖项是以尼日利亚前总统Obasanjo命名的。非洲科学院院士,南非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基金会物理研究员 Malik Maaza说该奖是Obasanjo拿出500万美金个人存款作为基金成立的奖项,获奖者必须经过非洲科学院权威科学家们的仔细审核。他说,对于非洲人而言,重要的是5000美金奖励背后的科学荣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