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贫困国家人均寿命仍不足60岁

cuteyy| 2011-11-01 11:18:43
阅读()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在此前夕发布的《2011世界人口状况报告》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大部分国家的人均预期寿命仍不足60岁。

 

  报告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人均预期寿命大多处于50岁至60岁之间。仅佛得角、科摩罗、厄立特里亚、加蓬、加纳、纳米比亚、马达加斯加和毛里求斯等国的人均预期寿命超过60岁。中非共和国、乍得、刚果(金)、几内亚比绍、塞拉利昂等国的男性平均预期寿命甚至不足50岁。

 

  报告说,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不少国家的人均寿命不断提高。东非最大经济体肯尼亚的人均寿命从2008年的54岁增至2010年的55.5岁,今年又提高至58岁。另一个东非国家坦桑尼亚的人均寿命也从去年的56.9岁增至今年的59岁,其中坦桑尼亚女性寿命从去年的57.7岁增至60岁。

 

  报告还显示,全球各国女性中,日本女性依然最长寿,她们的平均预期寿命从去年的86.6岁增至今年的87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