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尿素超标:你我在稀释的尿液中游泳

cuteyy| 2011-10-09 10:27:17
阅读()

 

  内地10%游泳池尿素含量超标

 

  卫生部今年6月至8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游泳场所水质卫生监督抽检,检查覆盖了北京、天津、河北等24个省(区、市)的5639家人工游泳池(馆)。检查结果显示,游泳池水水质细菌总数合格率为92.3%,大肠菌群合格率为96.9%,尿素合格率为90.8%,浑浊度合格率为99.4%;余氯合格率为83.7%;浸脚消毒池水余氯合格率为87.3%。游泳池水尿素、余氯和浸脚消毒池水余氯卫生学指标合格率较低。

 

  为预防传染病传播,卫生部要求各地针对游泳池水余氯、尿素抽检合格率偏低的问题,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循环净化消毒设施进行改造建设,规范浸脚消毒池的规范使用,落实消毒药投放要求,保障游泳池水质卫生。

 

  尿素超标因夏天游泳人多

 

  游泳池水尿素有10%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质不能被有效循环净化和游泳池补水量、补水频率不够。而夏季气温高,游泳人数多,一些游泳池未按相关卫生要求安装或未正常运行泳池水循环净水和消毒设备,导致泳池水质不能被有效循环净化;部分游泳池补水量、补水频率不够,未按照相关卫生要求在开放时间内做到每日定时补充一定量新水,池水更新不够,不能保证池水有良好的卫生状况,造成尿素超标。卫生部如是说。

 

  是质量问题,也是素质问题

 

  这让笔者不仅回忆起夏天游泳去过的那几个游泳池,人群熙熙攘攘,节假日是那叫一个热闹非凡,在收费并不低的游泳池里,戏水设施非常的少,还有不少氯气的味儿,还好笔者的家离北海近,笔者去人工游泳池游过一二次,就只愿意去天然的大泳池里游泳了。

 

  除了硬件设施让人不太满意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去游泳的人的素质,与其说是质量问题我更愿意相信这是素质问题,在游泳池小便恐怖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不少人都有如此经历,你想,要是每个人都在那里小便,游泳池便是一个稀释的尿液容器……想要不恶心自己,先不要恶心别人。

 

 

  所以说,想要游泳池尿素含量不超标,经营者有责,消费者也有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