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鲜肉吃出体温表 谁在说谎?

cuteyy| 2011-09-29 10:50:55
阅读()

冷鲜肉吃出体温表

 

  近日,南京有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在双汇冷鲜肉中吃出体温表,并被怀疑汞中毒而紧急送进医院救治,昨天晚上,双汇集团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经过调查,该新闻报道内容失实,而投诉人也已涉嫌违法犯罪。不管消息是真是假,消费者联系起双汇近段时间发生的“瘦肉精门”、“肠衣门”、“烂肉门”等各种门,不得不让人心存担忧,这猪肉里,真的混进了12厘米长的温度计吗?这也太吓人了吧!

 

  双汇立即发表声明“双汇集团生产线从2009年就停止使用水银温度计,改用更先进、更安全的金属温度计,且双汇集团生产环节不允许使用玻璃温度计,温度计绝对不可能在生产环节掺进冷鲜肉”所以“每截五厘米左右的带骨肉根本不可能混进12厘米长的民用温度计。”这就是活生生的诽谤和讹诈。

 

  尽管双汇发表了声明,但是群众们并不会因此判断这件事情是完全虚构的,因为三鹿事件的一个重要启示是,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一个企业,特别是业内标志性企业,对民族产业的健康发展肩负着很大的责任,必须讲诚信、重信誉,严格守法自律。否则,就会像三鹿一样,将民族产业原本偌大的市场空间拱手让予他人。现在看,双汇并没有汲取三鹿的教训,“后人哀之而不鉴之”,才有了今天企业遭受重创,出现生存危机的结果。

 

  当初双汇爆出“瘦肉精”丑闻,给中国整个肉类制品加工产业的信誉蒙上了一层阴影,“瘦肉精”只是一剂小药儿。一包小药儿放倒一个民族产业却并不是危言耸听。小利靠诈,大利靠诚。我想精明的企业老板们一定都会明白这个道理,对于一个诚信的企业来说,再多的诽谤也会烟消云散,更多的谎言也会不攻自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