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地沟油奖30W 看别国如何处理地沟油?

cuteyy| 2011-09-23 15:04:43
阅读()

 


全球有超过22家费尔蒙品牌酒店正在削减废弃物处理方面的开支,将厨余废油加工为生物柴油

 

  昨天,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北京近日已查处3起“毛油”(废弃油脂,包括地沟油)黑作坊,但目前尚未发现地沟油回流餐桌的情况。此外,为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相关部门调整了食品安全奖励办法,办法中规定可以给予举报人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奖励。这让大家感觉到有望从源头上切断地沟油,因为人们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现实工作中,许多餐饮企业及大型的餐饮街产生大量餐厨垃圾,在转运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建立就地处理设施可很大程度上规范餐厨垃圾的资源化管理。该负责人解释:“一定规模”一般是指就餐人员在1000人以上,比如高校、机关的食堂,营业面积达到1000平米,比如一些餐饮街等,这些大型餐饮场所若管理不善,更易出现废弃油脂外流现象。

 

  其实在其他国家,处理地沟油的方法很多,很多国家甚至让它“变废为宝”。

 

  美国:制成生物柴油

  在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家回收厨余废油的公司开出每加仑50美分到2美元的价格回收厨余废油,用来生产生物柴油。他们免费提供储存器皿,并上门回收。

 

  加拿大:混入汽油柴油中

  加拿大政府早在2010年9月1日就颁发了《可再生燃料法》,要求汽油当中应包含5%的可再生能源成分,而在柴油以及取暖油气里要包含2%的可再生能源成分。2011年所有柴油产品的可再生成分要达到2%。 在完整的回收产业链作用下,加拿大杜绝了“地沟油”回餐桌。

 

  荷兰:提炼成飞机燃料

  荷兰则将“地沟油”提炼成生物煤油注入飞机的油箱,并于今年9月启用以生物煤油为燃料的客机执飞阿姆斯特丹至巴黎的航班。

 

  其实我们除了靠人民群众举报之外,应该从根本让我们国家的环保事业尽快跟上发达国家。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有意向市场化运作这个项目,让地沟油真正的变废为宝,实现涅槃重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