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露洁三氯生致癌 活着真是种奇迹?

cuteyy| 2011-09-06 09:06:42
阅读()

 

 

 

 

  近日,高露洁牙膏被爆出含有致癌物质三氯生!但是,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专家居然称牙膏国标允许加三氯生,因为只有过量使用才致癌。

 

  可能大多数人并不清楚三氯生为何物,但牙膏却是人人必备的日用品。据了解,三氯生是一种广谱抗菌剂,一般被添加在牙膏、肥皂、除臭剂、漱口水、剃须膏等日化用品中。其中,牙膏是三氯生的添加“大户”。

 

  人人刷牙,如同一日三餐,万一三氯生真是颗“定时炸弹”,日积月累,风险性不言而喻。既然有实验证明“这种物质会对心脏和肝脏造成损伤,具有轻度致畸性,可诱导小白鼠发生肝癌”,且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和美国都将氯仿列为对人体有潜在威胁的“可疑致癌物”。

 

  关乎健康的悬疑,即便是杯弓蛇影,也当“疑罪从有”。其实早在2005年,包括高露洁以及宝洁旗下佳洁士品牌的部分牙膏产品就因添加了三氯生而遭遇公众“高度关注”,彼时,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法规司有关负责人特意对外界表示称———质检总局正密切关注此事,各有关业务部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在着手展开相关研究。直到标准出台,三氯生也一直未曾走到接受公共监督的成分表“前台”。

 

  如果说我们已经活在食品安全的阴霾下了,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又必须惶恐不安的活在衣食住行不安全,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刷牙,那么是不是就等于每天星期来就要“吸毒”,长此以往,再不会超标的“毒”也会日积月累变成致命的“毒”了吧。再说,要是存在疑问,就应该先别添加啊?为何总要等出事了才再去花大力气控制……

 

  笔者突然豁然开朗,觉得这是意料之中的,其实我一直很佩服生活在这千刀万剐的环境中的你,因为活着——本身就是奇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