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挂号等候不超10分钟只是无稽之谈

cuteyy| 2011-08-08 17:20:36
阅读()

 


 

患者在医院进行化验检查之后,出结果时间过长经常让人“头疼”。所以卫生部这次为民着想了,此次要求,医院挂号等候不能超10分钟。而大型设备检查项目自开具检查报告申请单到出具检查结果时间不超过48小时。

 

为了达到这一要求,不少医院增加了挂号的窗口,并从“总体来看,排队挂号时间能控制在10分钟之内。”但是增加几个窗口挂号就能解决“看病难”的问题?用脑子着想一想,医生没有增加,护士没有增加,只是大伙儿一列的队伍变成了两列、三列、四列……挪一挪,换个位置排队而已。

 

那为什么不连医生护士一起增加了呢?因为医院要赚钱,而政府却又拨钱下去,好多的地方政府打着公立医院的旗号,一分钱也不给医院拨,医院怎么办,医院赚谁的钱,只能赚老白姓的,政府应该知道,也应该让老白姓知道什么是公立医院那些公那些不公,多少医院背着债务运行,所以,能增加医护人员吗?增加了投资肯定大,钱赚得肯定就少了,在独立自负亏盈的情况下,这种事情医院是不干的。

 

提法无疑是好的,但没有具体办法,以目前的情况看很难做到。希望卫生部出台政策的时候多考虑、多到基层调研,“譬如,医师多点执业的问题,前一阶段刚放开,没放开的时候难道你们就没考虑正好与宣传的医生下乡帮扶等等好多政策矛盾,束缚自己的手脚的政策”还有很多需要更新理顺,以适应快速的发展。希望我们的医改越来越好,也希望医改大夫多参与,老白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最后,希望到了最后不要看到医院执行“医院挂号等候不能超10分钟”政策是指,医生绝对不会和你讨论病情超过10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