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二代,“口水油”闪耀登场!

jswei69| 2011-08-01 09:48:16
阅读()


曾经风光无限的地沟油

曾经风光无限的地沟油一被曝光后,几乎所有的餐饮行业都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客流量急剧萎缩,门可罗雀的比比皆是,有些快餐店还因此而倒闭。不得不说,餐饮业的重新洗牌,很大的一部分功劳来自于地沟油,地沟油的横空出世,使得餐饮业告别了暴利时代,当然,也使得餐饮业受到了质检总局前所未有的重视。因此,在食品安全的压力下,餐饮业虽然也偶尔有视人命如草菅的行为,但是餐饮业的质量安全起码比地沟油时代好很多。


然而,好景不长,地沟油给餐饮业中的火锅造成的“烫伤”还没好,成都一家知名火锅就“忘了疼”,将回收提炼的口水油端上了餐桌。央视记者近日在重庆老堂客火锅调查时发现,这家拥有几十家店面的连锁企业将顾客吃过的火锅油回收再利用,还打着“防止技术泄密”的旗号禁止老油出堂。


重庆老堂客可是老牌的火锅店,发展那么多年,拥有的店面几十家,口碑在四川一带甚好,固定客户群肯定比一般的火锅店多得多,利润肯定也更大得多。然而就是这样知名的火锅店都将油回收提炼重新使用,再想想那些平时稀稀落落人流的小型火锅店,又有几个能够使用一次性的食用油?

 


“口水油”闪耀登场


在物价飞涨的时代,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落魄,购买力越来越低下,如果餐饮业也按物价上涨的比例提价的话,可以说,门可罗雀以致倒闭是必然的结局。


因此,为了维持微小的利润空间,餐饮老板们必须使用各种能够拓展利润空间的方法,来维持微薄的收入。


地沟油被严密监视,那么只能使用新的食用油了,而在这种情况下,口水油呼之欲出。


编者相信,地沟油还是在一些小店潜行的,只是没人去查而已,毕竟全国的小店多如牛毛,要一个一个彻查不知道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


但是小店国家没时间去彻查,国家却是有人力和时间去抽查大型餐饮店面的,因此,在安全第一的高压线之下,地沟油肯定不能使用,食用油持续使用那只能等着店面倒闭了,于是只能变换名目,另创新油了。


下一个会是什么?


口水油一旦被曝光,老堂客的倒闭几乎是时间的问题,然而,编者相信,这样几十年品牌的火锅店不可能不知道诚信经营之道,不可能不了解国家食品安全要义,但是人家还是食用油回收再利用,因为不使用这些创新油,全部使用食用油,店面的倒闭只是时间问题。使用口水油还能有个苟延残喘的机会,全部使用国家规定的食用油,连这个苟延残喘的机会都没有。


看看高速奔跑的猪肉、花生、食用油等等事关民生的食品,编者毫不怀疑,口水油的闪耀登场,仅仅只是开始而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