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奶含菌超标严重 饮后呕吐腹泻中毒

phoebe| 2011-07-31 10:36:06
阅读()

  自从“三聚氰胺”事件之后,中国人开始把目光投向那些看似“安全可靠”的国际知名乳制品企业。加上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乳制品新标准,我们才知道中国生乳标准全世界最差!在这种背景下,海外品牌的奶粉成了许多家庭的不二之选。于是,大陆人跑到港澳地区,大件大件的海外奶粉往家里搬,导致香港澳门的奶粉脱销了,民怨了,设限了……可是,世上没有绝对安全的奶粉!昨日,海外知名奶粉品牌雀巢高钙奶在港被检出含菌超标120倍,喝了可导致呕吐或腹泻。

 


雀巢脱脂高钙牛奶含菌超标

  香港:雀巢高钙奶含菌超标120倍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食物安全报告称,发现40个食物样本不合格,其中雀巢脱脂高钙牛奶(236毫升)检出蜡样芽孢杆菌超标120倍,饮用后可能导致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40个问题食物样本中包括33个早前已经公布的样本。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经立即要求有关商店停售及销毁问题食品,并进一步抽取样本化验,向有关厂商发出警告信,表示如果有足够的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表示,调查的起因是接到一起消费者投诉,之后于上月8日在香港黄大仙华润万家超市抽取了一个236毫升雀巢脱脂高钙牛奶样本,产品同月10日过期。
  
  食安中心验出的蜡样芽孢杆菌含量,为每毫升1300万个,与法定上限(每毫升10多万个)相比超标120倍。
  
  雀巢回应:超标样品属于个案
  
  雀巢公司今天上午发给本报的声明称,雀巢在收到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报告之后,已经及时了解了情况。
  
  雀巢表示,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随后已经从有关奶品厂及零售商处再次抽取了两个同类型的奶类样本进行测试,结果全部合格。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回复雀巢称,在调查期间,发现雀巢有关奶品厂及零售商的卫生情况均属满意。而有关奶品厂的运货程序(包括储存食物温度)也属满意。29日抽检中的不合格样品属于个案。
  
  雀巢表示,香港已于2011年6月20日来本公司直接抽取样本调查,而本公司亦于同日将同批次产品送往独立第三方实验室作检测,两者的检测结果均显示产品符合法律规定以及完全安全,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警惕!雀巢问题奶淘宝网上有售
  
  上午记者走访了北京家乐福等超市,没有发现该类雀巢脱脂高钙牛奶。但是在淘宝网上记者却发现有售。
  
  淘宝公众沟通与客户沟通负责人上午表示,该类产品已经处于监控之中,并与上级部门取得联系,会一直跟进关注。

 

  编后语:雀巢高钙奶含菌超标事件,有人说,再次警示那些盲目信任海外奶粉的国人提了个醒:世上没有绝对安全的奶粉!为什么说是“再次”呢?因为雀巢奶粉出现问题可不是第一次,更不是第二次了,翻开雀巢奶粉问题事件薄,你会发现什么重金属超标,细菌超标,什么性早熟,肾结石……雀巢如此,其他海外品牌的奶粉也同样出现过问题,例如韩国奶粉“金典名作”。海外奶粉不“绝对安全”,那能怎么办?面对中国生乳标准全球最差,国内奶粉你更是不敢相信了。国内奶粉不敢用,海外奶也问题连连;养牛,多少人能养得起?!所以说,并非愿意“盲目相信”而是“两害取其轻”的无奈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