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用口水油是为了保持风味 你信不信?

cuteyy| 2011-07-28 16:41:43
阅读()

老堂客火锅:口水油端上餐桌

“采访中该老板向记者描述道,加工“老汤”的主要方法是,将客人吃过的火锅锅底油俗称“口水油”倒入一个大容器内,红油就自然漂浮上来,然后将红油里的杂物过滤,再对该回锅油进行加热炼制,把水分全部炼掉后,开始添加作料再次进行熬制。”这是采访老堂客火锅时记者的发现。

 

具体操作是这样的:客人吃完火锅后餐厅服务员会把火锅杂物撇掉,让其继续熬着,待下一拨客人继续食用。当记者提问这样给客户吃难道不恶心和不卫生吗?老板辩解道,火锅店使用“老汤”也算是延用了老祖宗留下的祖传秘方,反复使用汤料是为了保持火锅的风味,并且说他自己吃的也是这种。

 

除了一般锅底是口水油,香辣虾、水煮鱼也无能幸免。那么口水油到底是一种什么油,它对人体有何危害呢?口水油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包括细菌和病毒,如果客人之中有人患有传染病,这些传染病就会通过这些食物进行流行和传播,‘口水油’实际上是食用油经过高温后脂肪发生裂解,经过反复的高温,反复的裂解,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人吃了以后或者长期接触这些致癌物质,很可能导致一些癌症。


店里的老板说使用口水油的真正原因真的是为了保持汤底的风味,你信不信?

 

我们完全有理由市面上的火锅底大部分都使用这种“口水油”,一来成本够低,有的黑心商人,最终都是为了利益,目标就是怎么使利益最大化,所以无奸不商,怎么暴利就怎么做,哪管客人的健康二来火锅味道不够浓厚。‘老汤’重熬的技术含量,就是品牌火锅和‘垃圾’ 火锅最大的差别。” 再说,我国法律法规也没有明确规定,火锅底料有什么具体的质量标准,所以有空子就让黑心商人们钻了。


有关部门,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你们主动出击,做我们百姓的保护神啊?为了蒙骗客人这不是口水油,火锅店里自己买来了封口机,骗客人这是新鲜的锅底油,还没有拆封过的……一系列的欺骗消费者手段,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他们摇身一变就会变成“发明家”、“科学家”,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